君染—梦仔光之国纯情猛1

属性请看置顶,请勿踩雷谢谢。
qq1102494320
梦仔亲妈粉,他是温柔1,cp宁拆不逆。
已屏蔽对家tag,不打tag都会标签屏蔽,没法屏蔽只能hei名单

古堡迷踪【生贺系列,au架空,主赛迪,副梦希【第二章】】

第一章请戳链接。

古堡迷踪第一章

第二章 火花棱镜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迪迦看到眼前的像橡皮一样大小的小人儿时有些奇怪,不过注意到他的穿着,这确实是江户时代的衣物,看来这座城堡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  

  “我怎么变这么小了?!”小人儿睁眼注意到面前迪迦高大的身形,猛然一愣,连忙又看了看自己的样子,突然想到了什么,愤愤道,“贝利亚这家伙真混蛋!”

  

  “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迪迦看他这么小感觉蛮可爱的,有些想笑,不过觉得不礼貌就憋回去了,连忙问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  “我?”小人儿抬头看他,不过仰着头太费劲,于是飞到他眼前做自我介绍,“我叫赛罗,是这座城堡的勇士之一。”

  

  “赛罗?”迪迦皱了皱眉,觉得这名字好像在哪本书上看见过。

  

  “你别愣着了,跟我一起去解封火花棱镜。”赛罗不准备跟他多说,得抓紧时间才行。

  

  “我?”迪迦一脸懵逼,真有这么巧的事吗?那本书上是有一个叫火花棱镜的邪恶之物,似乎能够控制人的思想,破坏世界。可是他已经忘了具体剧情,不管怎么说那终究是小说,就算是巧合,也不可能是真的,想不起也不再管了。

  

  “对,你是这座城堡的拯救者,也只有你能解封火花棱镜,快跟我走吧。”赛罗肯定道。

  

  “好,不过我想知道,这座城堡发生过什么事情?为什么火花棱镜只有我能解封?”迪迦想到那贝利亚也许会追过来,便跟他一块离开。脑子乱七八糟的他问出之前遇到肯的时候就想问的问题了,只可惜却遭遇意外。

  

  赛罗看了看一脸不解的迪迦,把自己知道的事都告诉他。

  

  出生于江户时代中期的赛罗,父亲是光之城堡的守护大将军赛文,也是拥有超能力之一的男人,而他的母亲则是普通人类。据赛文所言,有一天突然一道光芒照在他身上,身体就充满了能量,能够做自己之前做不到的事,也能够预知之后发生的事,他想有了这力量就能帮助大家。接受这件事的他想力所能及地帮助周边的人们,可是却被人称为怪物,人们避之不及,也只有赛罗的母亲崇拜他。后来一些人也相继有了这种能量,可是却被幕府的人知道下令关起来,并把他们解剖。有些人害怕就逃出来,之后赛文和他们走在了一起,将这股奇怪的力量称为超能力,因为同样拥有超能力,所以有安全感。年纪稍大的肯提议建立一座城堡,让拥有超能力的人们在里面居住,并且做一个结界,不被外人发现。

  

  迪迦认真地听着,怪不得那些村民都没有听说过江户时代有这样的城堡,这下明白了不少,接着又提出了心里的疑问,“那火花棱镜又是怎么回事?这座城堡为什么会发生火灾?”

  

  “这些事之后再说,错过解封火花棱镜的最佳时间,又要等一百年了!”赛罗神情严肃。

  

  迪迦点点头,在赛罗的带领下,他来到一个阴暗潮湿的洞中。

  

  “这里就是火花棱镜所在的地方,它在光之城堡建立之初被我们发现的,能够对抗魔物黑魔珠。”进入洞中,赛罗说起了这件事。

  

  “黑魔珠?那是什么?”迪迦不解。

  

  “那是聚集了人们心里的黑暗面凝聚而成的东西。”赛罗解释。随后他飞到了火花棱镜的所在处,对着身旁的迪迦说道,“你看,那就是火花棱镜。”

  

  迪迦注意到火花棱镜被镶嵌在了一座石碑上,跟石头一般。像是那种拍电影的道具,不过它存在几百年,按现在的话说是文物了,石碑下面还写着有缘者开启的字样。

  

  随后迪迦又注意到石碑两边有两个石像矗立,只是样子有些奇怪,拿着剑舞动在空中,问道,“请问他们是谁?”

  

  “他们是这座城堡的勇士之一,负责守护火花棱镜,左边的叫梦比优斯,右边的叫希卡利。”赛罗知道迪迦要问,便告诉了他,“他们跟我一样被封印几百年。”

  

  “那么他们的封印怎么解开?”迪迦问道,他想要帮助更多的人。

  

  “需要拿到他们二人所持有的宝物才能解开。”赛罗回答道,随即脸色凝重,“不过被封印在地底了。”

  

  “原来如此。”迪迦点点头,随后来到火花棱镜面前,虽然不知道它启动会发生什么事,但是迪迦还是没有犹豫将火花棱镜用一只手轻轻地握住,然后向上想把它拔起来,可是却纹丝不动,而且它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  

  “怎么回事?”迪迦很不解。

  

  “因为蕴藏在你身体里的力量被封印了,所以你不能使用力量来解封火花棱镜。”这时,从石碑中传来沉重的声音。

  

  “请问是谁在说话?”迪迦奇怪道。

  

  “我是守护火花棱镜的人,几百年来一直在等待有缘人开启它,现在终于等到了,只不过还未到时候。”

  

  “未到时候?”迪迦不明白。

  

  “请你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来解封火花棱镜?”

  

  “既然我有能力来拯救这里,那就尽我所能。”迪迦一愣,但还是回答,只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那么问。

  

  “就只有这么简单吗?”

  

  “这……”迪迦被问懵了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  

  “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,给你三天时间来想明白,三天之后你再来告诉我,超过这段时间,请再等一百年。”声音说完后便消失了。

  

  “……”迪迦感觉十分无语,不过眼下也没有办法,随即看向赛罗,“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?”

  

  “走,去助肯老爷子一臂之力!”赛罗摩拳擦掌,就算他现在只有一点力量,他也要尽力帮忙。

  

  “那你老爹他们呢?”迪迦不解,现在应该去找解开他老爹以及其他人封印的办法。

  

  “当年我拼尽全力将老爹和雷欧送出了城堡,让他们去寻找制造黑魔珠的幕后黑手。”赛罗神色严肃,“要不然我也不会消耗太多能量被贝利亚封印。”

  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迪迦看着赛罗,为了保护自己的亲人而牺牲自己,他很敬佩这样的英雄,对他有了些好感。

  

  随后和赛罗去找肯的途中时迪迦发现了自己遇害的助手,心情很沉重的他找了一处干净的地方把助手埋葬,无法保护自己身边的人,迪迦心里很难受。不久后赛迪二人找到了肯,看到他气喘吁吁扶着墙连忙去扶他一把。

  

  “国王你没事吧?”迪迦看到肯腰部渗出血丝脸色变了变。

  

  “我没事,这点小伤一会儿就好。”肯挥了挥手显得很淡定,他注意到了变小的赛罗,不过现在不是讨论这种事的时候,“贝利亚离开了城堡去寻找黑魔珠了,你和赛罗得先于他之前找到。”

  

  “糟糕,一旦被他找到,整个世界就危险了!”赛罗脸色变得很难看。

  

  “事不宜迟,国王请多保重!”迪迦脸色一沉,这是自己生活的世界,绝不允许贝利亚这样做!

  TBC

  
  注:火花棱镜=神光棒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