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染—梦仔光之国纯情猛1

属性请看置顶,请勿踩雷谢谢。
qq1102494320
梦仔亲妈粉,他是温柔1,cp宁拆不逆。
已屏蔽对家tag,不打tag都会标签屏蔽,没法屏蔽只能hei名单

颠倒的世界(主梦比优斯)【二十四】

前文请戳合集。

新圈名君染,梦染,梦溪,梦若,小染子,想叫什么随意。

   


第二十四章 宝石的秘密(二)

  

  “喂,你哑巴了吗?问你呢,奇亚人呢,你是不是认识他?”少年似乎像炸毛的猫,发泄着自己的不满。

  

  “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,只是外面发生了很多事情,促使我来找你。”梦比优斯并不被他的情绪左右,“希望能够拯救你的灵魂。”

  

  “灵魂?”少年似乎愣住了,他似乎听到了大笑话,“什么?拯救我的灵魂,哈哈哈哈……哈哈……你算什么东西?说出这种狂妄的话?!”

  

  梦比优斯并没有与他争辩,而是继续询问,“请问你是百特星人吗?”

  

  “是啊没错。”少年确实是百特星人,名叫艾力克,他总觉得眼前这个人没脾气似的,但是他很不爽,他看谁都不爽,他受够了别人那种眼神。

  

  梦比优斯只是无奈笑了笑,随后语气十分温柔,“如果你有什么秘密,愿意的话可以分享给我听,我能来到这里,就是来帮助需要帮忙的人。”

  

  “啧。”艾力克十分不屑,“需要帮忙?我才不需要,你只要告诉我奇亚在哪里!我要找他算账!”

  

  这对艾力克来说,真是闻所未闻,从他有记忆以来,每个接近自己的人都是有目的,有拿自己好玩的,有拿自己当笑柄的,还有人拿东西扔自己,当成靶子来玩,他们的嘲笑声太过刺耳。所以以前到现在,艾力克没办法做到对任何人信任,除了他曾经救过的一个男孩和骗取他信任的奇亚。

  

  “你出卖了你的灵魂,才会被一直禁锢在这里。”梦比优斯总觉得眼前这个少年有不少故事,所以一直温柔劝导,“如果你的灵魂能得到拯救,说不定可以离开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”刚才还气焰嚣张的艾力克听到这句话像是泄了气的气球,出卖自己的灵魂是他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,确实,他在这个黑暗的地方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,他太烦了。可是,虽然只有无尽的黑暗陪着自己,但是这也比外面道貌岸然的家伙好。

  

  梦比优斯见他安静下来了,露出了一丝笑容,“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,我可以做你的聆听者。”

  

  “谁要告诉你!”他很不屑,因为他对任何人都不信任,对梦比优斯充满了敌意,艾力克忽然对梦比优斯使出闪电攻击。

  

  梦比优斯一瞧,迅速躲过。

  

  他一看,感觉这人反应能力不错,看起来有点能耐,不过他还想再试试看,于是便吐出火来把梦比优斯包围住。

  

  这点东西对梦比优斯来说自然不算什么,于是他使用光剑驱散,可是很奇怪,光剑刚刚驱散,被驱散的火比刚才更猛了些,猛烈的火势比梦比优斯还要高了。

  

  一会儿这些火幻化成一个个火人,对着梦比优斯龇牙咧嘴。梦比优斯顿时脸色难看,这下感觉难办了一些,这时候他身上的宝石发光了,一道光芒指向前方,梦比优斯一瞧,宝石在给自己指路吗?他看向前方,似乎看到了什么,他思考了一会儿,于是跳起来来到空中,挥动手上的光剑,将这些火再度驱散。

  

  “那道光,是什么?!”艾力克似乎察觉到什么了一样,总觉得的那道光好熟悉。

  

  就在梦比优斯把火驱散的同时,他闭上了眼,感受着任何的变化,随后迅速睁开眼,就是这里。

  

  光剑迅速劈下去,命中了关键点,火人紧接着全都消失了。

  

  艾力克死死盯着眼前的梦比优斯,他盯了许久,仿佛要把对方盯穿,“刚才那道光是什么?告诉我!”

  

  “什么?”梦比优斯顿时一脸懵逼,随后想起来是那颗宝石的作用,便拿出来给他看,“你指的是这个?”

  

  “你怎么可能会有,这是克洛尔的东西!”当梦比优斯拿出蓝紫色宝石的时候,艾力克似乎更是生气了。

  

  “什么克洛尔?这是麦特斯星王子米克送我的宝物。”梦比优斯顿时感到很奇怪,这都什么跟什么。

  

  “不可能,而且麦特斯星的王子不是什么米克,他叫克洛尔!”艾力克大声吼道,他已经气急败坏了。

  

  克洛尔他很久没有见到了,以前救过的男孩就是他,艾力克曾经把仅存的那点信任都给了他,因为这个男孩对他笑,激发了艾力克内心的温柔。和克洛尔相处三天,艾力克无微不至的照顾,不过最终还是被克洛尔的家人找到。他们不分三七二十一就说是艾力克抢走克洛尔,还把他给打伤了。艾力克解释过,可是没人愿意相信。

  

  信任建立起来很困难,破坏就是分分钟的事。从来没有人给过艾力克信任,他内心深处渴望得到,却从来没人愿意给。

  

  梦比优斯顿时愣住了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这种事情也不知道要怎么弄才好,不过他还是尝试着跟艾力克说话。

  

  梦比优斯语气温柔,“你能不能告诉我,这块蓝紫色宝石和你有什么渊源吗?”

  

  “……”艾力克只是盯着梦比优斯,也不说话。

  

  梦比优斯找了块石头坐下,他也不气恼,想要跟对方建立起信任。

  

  艾力克又盯了他一会儿,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他猜测道,因为他也感觉到了七星珠的再一次存在,“喂,你老实说,你来这儿是不是为了七星珠?”

 

  “对。”梦比优斯并不打算说谎,“我来这儿为了七星珠不假,可是我也想拯救你的灵魂。”

  

  好家伙,这么大大方方的承认,这是让艾力克没想到的,不过他冷哼一声,“谁知道你是不是和奇亚一路人,别想骗我!”

  

  “你已经这样了,我为什么还要来骗你?”梦比优斯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  “……”艾力克被突然这么反问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确实,自己都成这样了,还有什么好骗的。

  

  梦比优斯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听进去,他还是想说,“我守护过地球,和同伴建立了信任,虽然地球上有着形形色色的人类。”

  

  梦比优斯说起了在地球上的往事,他的语气非常真诚,这不禁少年似乎听入迷了,随后听完帝斯雷姆的事件后他觉得又可笑又心酸。

  

  “啧,你这个人好傻啊,这样的人类保护他们有什么用?”

  

  “人类的强大,弱小,美丽,丑陋,他们拥有两面性,不能只看他们弱小和丑陋的一面,他们的强大和美丽也是需要看的。”梦比优斯又想起了他的伙伴们,希望他们一切都安好,他又看向艾力克,“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?”

  

  “朋友?”一个似乎陌生却又熟悉的词,艾力克似乎有一点动摇了,可是内心深处却不想相信,他不想再受伤了。

  

  “嘿!”

  

  这时候一道黑色光芒从天而降,待光芒散去,从里面显现出一个人,是巴巴尔。

  

  TBC

评论

热度(11)